学院进行毕业生的回访与调研
  • 作者:[db:作者]
  • 审核:[db:编辑]
  • 时间:2015-04-27
  • 点击:4897
  • 来源:电力工程系

4月23日、24日,学院毕业生跟踪调查小组到巢湖、安庆两地进行毕业生的回访与调研。毕业生跟踪调查工作是通过深入历届毕业生所在的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了解毕业生在企业的成长与发展以及他们对母校的发展建议等,进一步促进专业课程建设和就业市场的开拓。

此次毕业生跟踪调查小组由电力工程系书记陈义门带领,实地走访了巢湖阳光电力维修有限公司、巢湖鼎立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安庆皖能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安徽电力建设第一工程公司安庆电厂二期项目部四家单位,分别与在这几家单位工作的历届毕业生们进行了座谈会和问卷调查。在沟通与交流中,我们了解了毕业生们的工作岗位、在企业的发展情况、收入情况等,同时也听取了毕业生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对于学校专业培养的建议,比如多开展实训课程、多进行企业实地的参观考察、提高动手能力的锻炼、有些专业课如电气设备运行与维护、继电保护、电力系统等在工作中用处很大。毕业生们也认真填写了《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表》,为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数据。

陈义门与毕业生交流中,也了解到毕业生们目前遇到的职业发展、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他说,各位同学,你们正处于人生最好的青年时期,正是努力发展的好年华,因此你们要好好借助单位提供的平台和条件,认真学习技术,考取职业资格,找准目标,不断打造提升自己。当机会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就能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

座谈会结束后,调查小组与用人单位也进行了交流,对于企业的用人需求、企业待遇、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评价进行了问卷调查,获得不少宝贵的数据和资料,此次毕业生跟踪调查圆满结束。(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