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资源建设
  • 作者:教务处
  • 审核:教务处
  • 时间:2022-06-09
  • 点击:5409
  • 来源:教务处


学院出台《课程资源库建设办法》,对资源库进行三年滚动开发,纳入学院项目库管理。学院动力系建立建成专业教学数字资源库。资源库包含教师在专业教科研工作中所需要的电力安全、锅炉、汽轮机、电气、热控、环保等专业所需的设备说明书、检修及运行规程、电厂设备结构及工作原理动画等数字化资料。同时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博努力(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框架协议,为专业教师进行虚拟实验、设备结构及工作原理、技能操作等数字资源开发提供了平台,为专业教师改革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开发数字化、工作手册式等新型教材提供了极大便利。

学院以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为载体,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组织博努力(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共建仿真创新工作室。在我院推行新型师带徒制度,建立火电厂集控运行技术传承机制;搭建数字资源建设、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带徒传技平台,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