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4年“一站式”学生社区寝室长培训
  • 作者:宋航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4-03-27
  • 点击:379
  • 来源:学生处

为进一步织密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基层学生干部队伍网络,提升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寝室长责任意识,强化寝室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能力,3月26日下午,学院在包河大道校区礼堂开展2024年寝室长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委员林杜鹃老师,以“缘聚你我 赋能沟通 守望相助”为主题的寝室人际关系专题展开,围绕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与技巧,引导同学们如何培养良好人际交往,拥抱更加和谐的寝室生活。

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就寝室长工作职责与寝室管理制度做了专题培训,从寝室安全管理、文明住宿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寝室管理制度,指出寝室长应成为寝室的掌舵员、安全员、监督员和示范员,率先垂范争当宿舍领头羊,为寝室同学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将陆续围绕寝室消防安全、寝室应急事件处理等专题开展培训。此次培训的对象除全院寝室长外,还包括院系学生会生活保障部学生干部、各班心理委员等,近300人。本次培训是学院深化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加强学生四级网格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寝室长的身份认同感,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学生安全网格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学生管理的阵地前移、服务前移、关爱前移。

(供稿:宋航;一审:帅煜;二审:陈猛;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