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安全教育活动
  • 作者:徐浩淇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4-03-14
  • 点击:374
  • 来源:学生处

3月12日下午,学院团委与包河区望湖街道王卫社区、望湖派出所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对国家安全的思想认知,增强抵御邪教侵蚀能力,树立“崇尚科学”的思想理念,筑牢反邪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望湖派出所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邪教的种类、特征、社会的危害性等的容,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刻揭露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教育广大学生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来指导生活。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从“反邪教相关的法律法规、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邪教所造成的危害。讲座结束后,以有奖问答方式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邪教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反邪教知识的理解,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认知“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怎样预防邪教”等基本常识,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识别和防范邪教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科学、信科学、用科学,擦亮眼睛,辨识邪教,抵制邪教,积极打造“无邪校园”“平安校园”,共同筑牢校园反邪教防线。

(供稿:徐浩淇一审:宋航二审:陈猛;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