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 作者:周舟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4-03-07
  • 点击:769
  • 来源:学生处

3月6日下午,学院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学院副院长牛牮书面向入伍新兵表示祝贺,并予以勉励,学院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参加欢送会。


欢送会上,新兵们身着崭新的军装,坐姿挺拔,队列整齐,肩披绶带,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未脱稚气的脸上却满是坚毅的神色。他们将带着亲人和母校的嘱托和希望,怀揣着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奔赴军营,开启一段伟大而光荣的人生旅程。

学院退役学生代表向即将入伍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他建议新兵们入伍后要尽快转换角色,训练上要吃苦耐劳,一切行动听指挥;行动上勇猛迅速,生活上要和班长、其他老兵学习经验,多思考,多观察,多学习,多动手。最后他祝福新兵们发扬自己的个性和光彩,争取做新时代革命运动“四有”军人。

欢送会对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和习惯,努力学习军事理论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要做好吃苦的思想准备,严格遵守军事纪律,刻苦训练军事军事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要及时向父母报告自己在部队的进步与成长,让父母长辈放心,学会对父母嘘寒问暖,关心父母;要继续关心母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不管大家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向母校寻求支持,老师们、同学们都将为大家提供最大的帮助。

大学生预征入伍是提高部队兵员数量和兵源质量的重要渠道,学院将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引领学生关心和投身国防建设,鼓励更多学子投身绿色军营,持续推进我院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质提优。

(供稿:周舟;一审:陈静;二审:宋航;三审:陈猛;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