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四期辅导员沙龙
  • 作者:谢雨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4-01-30
  • 点击:830
  • 来源:学生处

为深入贯彻学院五届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1月25日下午,学院2023-2024学年第四期辅导员沙龙在包河大道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学院副院长牛牮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就“两会”报告中提出的“持续加强学生管理”“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三位辅导员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方式分别从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工作的合规性管理以及谈心谈话技能技巧等方面进行示范交流,分析了如何在夯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深化学生安全“四级网络”管理、辅导员合规性工作方法提升上下功夫,从而发挥好综合社区管理协同育人作用、学生节点信息桥梁作用、辅导员队伍的育人功能。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中的具体案例积极发言,交流心得、分享经验、畅谈体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牛牮对本期辅导员沙龙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期辅导员沙龙是深入贯彻学校“两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学习交流活动,交流过程中大家能深刻分析当下学生管理工作现状,分享切实可行的工作对策,达到了交流提升的目的,对于2024年学生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从事学生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生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意识。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行为,要做实做细学生安全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抓实学生常规管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良好行为习惯,切实保障校园秩序和谐稳定。四是要加强学习意识,坚持终身学习。辅导员要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学生处负责人、各系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供稿:谢雨 一审:宋航 二审:陈猛 三审:李才芳 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