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无奋斗,不青春 ——记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王梓
  • 作者:许如玉
  • 审核:姚方方
  • 时间:2023-04-24
  • 点击:2865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忙碌充实的。”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班长/军训助教/班导......王梓这个斜杠青年在大学各个时期都“很忙”,从“退役士兵”到“学生干部”,他坚守初心,做到了“退伍不褪色”,为他的大学生注入更多的意义和价值。

争先进

王梓同学是20光伏班的班长,也是自动化系系学生会的主席。多重身份下的他,不仅能在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更能在学习中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他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二等奖学金等院级荣誉;获第二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的省级荣誉;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国家级荣誉,更是利用课余时间考下了计算机二级证书。

王梓同学(左一)参加2023春季征兵动员会

强军梦

他怀揣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梦想,有幸于2018年加入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为一名光荣的义务兵,历经两年的奋斗与锤炼。两年里,他严格自我约束,努力向军队的优秀模范看齐,锤炼了过硬的技术本领。退伍复学后,他秉持着“退伍不褪色”的理念,担任学生干部职务,履职尽责的同时,也是多次参与到校园的军事教育工作中,做军训期间的助理教官。凭着过硬的军事素质,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两次获得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

王梓同学(第二排左六)与新生合照

敢奉献

王梓最初参与志愿活动是出于对同学和老师的热爱,以及对自我能力的挑战。尽管在大一竞选班长时他也曾紧张不安,但他知道成长需要勇气,就像春天里破土而出的种子需要阳光滋润。最初参与志愿活动时,他出于对同学和老师的热爱,以及对自我能力的挑战。于是他将课余时间投入到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中去,每次参与志愿服务,他都展现着敢于奉献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为有需要的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梓同学(右一)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人生之路充满了坎坷和挑战,每一步都是成长和前进的关键。那些曾经的努力和付出,将成为前行的灯塔和支撑。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相信未来的他一定会在前进的道路上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供稿:许如玉 一审:范伟 二审:姚方方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