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风采】陈斌:孜孜不倦、兢兢业业的老电检
  • 作者:周润东
  • 审核:侯宜祥
  • 时间:2022-11-30
  • 点击:3981
  • 来源:电力工程系

在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工队伍里,有这样一位老师——陈斌老师。陈老师于20225月作为企业专家兼职培训师来到电力工程系,在工作中永远兢兢业业,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从业30年的老电检,陈斌老师不仅储存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具有自己的一套教书育人的方法,对待学生循循善诱和蔼可亲的他能说会干,助力学生成长。

陈斌老师在这一学期担任了《用电检查》理论课的专任教师,课上陈老师在讲解书本上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总会不断联系实际工作中的积攒的宝贵经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同学们真正的理解每个知识点。课上陈老师会列举出很多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引起同学们的兴趣,充分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保证每一次授课的效果达到最优。

他还同时担任了《装表接电》实训课的授课老师,陈老师在课上认真负责,关注每位同学的上课状态。不仅在授课中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每个工具的使用方法、反复强调接线过程中的各类安全注意事项、耐心为学生讲解接线图,还经常亲自接线为同学们展示标准的接线工艺。同学们在接线过程中遇到了的各种问题,陈老师也会很仔细地为大家讲解,确保每位同学都不掉队。

在日常的学科建设方面,陈老师主动积极地加强各类课程建设、参与课程改革、建立课程资源,丰富了教研室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陈老师利用课下的时间与王晓波老师共同进行了《装表接电》实训课视频录制的工作,将自身对这一科目的认知和宝贵经验浓缩在这一视频课程中,这份教学资料也将为学生在该门课的学习中提供宝贵的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