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王卫社区党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作者:解文敏
  • 审核:办公室
  • 时间:2024-04-11
  • 点击:233
  • 来源:办公室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4月11日上午,我院联合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讲座。


本次活动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国家安全责任入我心”,我院四百余名学生和王卫社区二十位老党员到场参与。社区特别邀请退役边防军人,结合自身入伍经历,从何为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我院负责保密宣传工作的老师从新修订的保密法以及党的保密工作史角度强调了保密意识的重要性。讲座过程中还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抢答。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发了学生和党员同志们的热烈反响,起到了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成效。通过“校社联动”,促进校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保密意识,推动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入脑入心,共同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作者:解文敏;一审:崔丹丹;二审:门富媛;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