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 作者:贺丹丹
  • 审核:陈维国
  • 时间:2024-04-02
  • 点击:353
  • 来源:培训策划部

为扎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4月2日上午,学院开展了春季校园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房贻广、牛牮现场指导演练活动,全体学生及教职员工参加演练。

为做好演练工作,学院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打磨演练方案,推演疏散过程,确保实现“以练促防”效果。演练前,学院组织师生员工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组织各班级学生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宣贯消防安全知识,开展疏散前培训;对学生公寓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把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公寓消防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真实火场情景,早上7:01分,演练正式开始。在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组织下,所有学生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既定方案和指定路线迅速有序地逃离“火场”,疏散至安全区域;楼层引导教师确保各楼层无滞留学生;辅导员在安全地带清点人数,向负责人汇报疏散情况;后勤保障小组现场组织现场救援疏散。整个演练接近实战,达到了6分钟将楼内人员全部疏散的目的,气氛紧张又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开展演练积累经验。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培育“人人懂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文化氛围。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的安全护航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贺丹丹;一审:胡炜;二审:陈维国;三审:李才芳;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