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4年“双高计划”建设培训会
  • 作者:张丹玉
  • 审核:文平、何鹏
  • 时间:2024-02-28
  • 点击:855
  • 来源:教务处(继续教育部)

2月27日下午,学院在包河大道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2024年“双高计划”建设专题培训。学院副院长牛牮出席培训会。教务处、各系部中层管理人员、教研室主任、教学干事参加。

牛牮对本次培训的精心组织表示了肯定,指出举办本次培训会意义重大,“双高计划”建设是落实上级关于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学院“两会”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会的内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牛牮指出,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协同推进任务落实,结合学院、部门、教研室三个层面的实际来制定计对性强、可实行的具体化举措,围绕建设目标、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具体举措等,确保任务能推进落实。要充分发挥好双高建设领导机构的作用,配套完善制度机制,将“双高计划”建设与学院重点工作、部门具体工作、个人职业发展等紧密结合;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是“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标准,要将“引进来”“送出去”“教育培养”等相结合,通过招聘、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各种形式,将优质师资全部聚拢到建设中来,同时实现教师自我提升与建设任务落实;三要加强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建设,确保教学内容的先进性、实用性。要根据行业产业发展需要、生产现场实际、用人单位需求,更新重构课程体系,搭建更好的教学资源,优化实训体系,整合实训资源,更新教学理念,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企业实践锻炼,真正让课程、教学与生产一线相接轨;四要加强多方交流与合作。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汇报交流,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调研、交流,加强职能部门与业务部门、业务部门之间、教研室之间的交流,要从加强宣传教育、优化资源配置、建立激励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各类资源统一优化到建设任务中来,举全校之力共同做好“双高计划”建设。

培训会上,教务处、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分别从“双高计划”建设的沿革、制度文件及内涵要求、高水平专业群体系建设、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让参会人员对“双高计划”建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充分了解了建设任务、目标、标准及具体举措,起到了很好的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作用,后期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全体教职工以更高的责任心和更强的使命感,紧紧把握“双高计划”建设机遇,勇担重任、真抓实干、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建设任务目标,推进学院朝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更上一层楼!

(供稿:张丹玉;一审:文平;二审:何鹏;三审:李才芳;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