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 作者:章元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3-12-08
  • 点击:1213
  • 来源: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职业生涯教育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的就业发展理念和就业能力,12月5日晚,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决赛在包河大道校区200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学院学生处主办,思政教育部协办,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作为学院技能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决赛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詹中华、皖信人力集团副董事长汪泓等多位知名专家和企业高管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牛牮出席并致辞。

本次大赛作为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安徽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校内选拔赛,优胜选手将会代表学院参加安徽省省赛。自10月初大赛启动以来,吸引300余名在校学生报名参赛。同期开展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解析培训会、大学生求职就业培训、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师资培训等一系列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通过广泛动员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过多环节筛选,最终有10位学生成功入围决赛。

比赛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个赛道,各赛道分为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设计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多角度开展自我评估,从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对职业的发展规划。专家评委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和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专业特色鲜明,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有清楚的认知,并且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需求相结合,愿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赋能,希望扎根基层,切实服务社会,关切民生,展现出电院学子独特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韩建等4名同学获得金奖。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旨在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了解职业环境,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就业意识,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希望大赛能够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供稿:章元 一审:帅煜 二审:陈猛 三审:李才芳 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