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技能运动会
  • 作者:文平
  • 审核:孙大昕、何鹏
  • 时间:2023-12-08
  • 点击:1224
  • 来源:教务处(继续教育部)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不断探索“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院第届学生技能运动会经过前期一个月的系部初赛,所有赛项于12月5日完成校决赛,圆满落幕。

学院领导高度注视,强调技能运动会是职业技能竞赛、世界技能大赛选拔人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打造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途径之一。激励参赛学生代表学院、代表安徽、代表中国参加省赛、国赛、世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拓宽电力人才培养路径,激发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通过专业技能运动会,提高了师生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了学校教学质量,增强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是推进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同时,专业技能运动会是学院实践常规教学创新有效路径,是进一步推动实践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学生运用综合知识,培养团队精神和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专职学生就业能力,推进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

本届技能运动会包括继电保护安装与调试等共计19个赛项,面向全院9个专业的所有学生,赛项数量和参赛选手的覆盖面均有较明显的扩大。

(供稿:文平 一审:孙大昕 二审:何鹏 三审:史菲菲 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