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刘斌带队赴科大智能调研
  • 作者:周斌
  • 审核:王劼
  • 时间:2023-11-27
  • 点击:1369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4日,学院院长刘斌带队赴科大智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学院副院长牛牮陪同调研。

刘斌一行首先来到公司展示厅和生产车间参观,了解了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和产品技术等。实地察看了智能电网设备、巡检机器人、新能源充电设备的生产过程,刘斌对公司广泛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成果表示赞赏。


随后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座谈。科大智能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总体情况、人才队伍建设、主营业务等。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康汇报了自己在公司成长成才的过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对母校及在校学生的意见建议。公司副总裁秦明辉对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能力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和成长情况,并对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实习合作和产学研究等表达了合作意向。


刘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发展思路、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和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科大智能对学院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与会各部门要认真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从毕业生就业、职工教育培训和产学研合作等三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强深化合作具体思路和举措。

学院办公室、培训策划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供稿:周斌 一审:王劼 二审:陈猛 三审:李才芳 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