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在“ABC”2023 中国高职院校排名名列前茅
  • 作者:林心怡
  • 审核:文平、何鹏
  • 时间:2023-11-24
  • 点击:1378
  • 来源:教务处(继续教育部)

近日,2023年ABC中国高职院校排名于中国大学排行榜官网(CNUR)正式发布,共有1200所高职高专院校上榜。在ABC中国高职院校排行榜(表一)中,学院在ABC中国高职院校排名专业类、专业发展名列前茅,综合排名安徽省第十。

ABC中国高职院校排名的评价对象为具有一定办学经验、以学历教育为主、在招生状态的高职高专院校,以人才培养、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合作交流以及社会服务等为评价标准,细分为80余项具体关键指标,从1500余所院校中比较研究得出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院校。安徽省64所上榜高校中,理工类院校26所、综合类11所、财经类10所、医药类6所、师范类4所、艺术类3所、政法类2所,农林、体育类各有1所;有6所民办高职上榜,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进行评价分析。

近年来,学院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特色兴校、厚德重技、知行合一”办学理念。

本次学院在ABC中国高职院校排名名列前茅,正是学院持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做实“专业设置对接产业需求、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促进学生在人文素质、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等方面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也是社会各界对学院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供稿:林心怡;一审:文平;二审:何鹏;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