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双选会
  • 作者:帅煜
  • 审核:陈猛
  • 时间:2023-05-30
  • 点击:1592
  • 来源:学生处(招就办)

5月26日,“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全国各地全面展开。学院为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号召,秉承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抢抓毕业生返校毕业答辩的关键期,于5月26日当日举办“百日冲刺促就业 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的2023届毕业生夏季就业双选会,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便捷沟通平台渠道,实现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多渠道充分就业。

本季招聘采用“专场+综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根据企业性质、招聘专业等进行分类,分别组织了4场企业专场招聘会、1场中等规模的综合招聘会和多场形式灵活的线上招聘活动,以确保招聘活动的参与度和招聘效果,深挖就业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渠道,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互利共赢。本次招聘季共提供了就业岗位近700个。综合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应征入伍咨询点、政策解读咨询点等多个窗口,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招聘现场秩序井然,毕业生们手持简历,驻足各招聘企业展位前,认真阅读招聘企业简介、用工需求,积极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招聘人员耐心介绍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及企业前景等。

除了2023届应届毕业生外,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部分非毕业班学生到现场与企业交流,提前体验就业招聘氛围,详细了解就业形势和需求,为自身职业生涯提前做好规划。

在本季招聘会准备阶段,学院有针对性开展学生就业指导,特别是对部分“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的毕业生,各系部开展“一对一”指导,通过主题教育、家校联动、朋辈激励等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招聘会。对就业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校领导包保制度,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心态,增强就业信心,确保困难学生百分百就业。

本次校园招聘会为未就业学生提供了充分优质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加强了校企的沟通和合作,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充分就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学院将继续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做细就业引导,做实精准帮扶,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帅煜 一审:章元 二审:陈猛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