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分类考试招生总结会议
  • 作者:文平
  • 审核:何鹏
  • 时间:2023-05-25
  • 点击:1679
  • 来源:教务处(继续教育部)

5月25日上午,学院副院长牛牮、二级职员徐兵主持召开学院2023年分类考试招生专项工作总结会。教务处、学生处负责招生、组卷、阅卷、录取等各项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牛牮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依次总体介绍了学院2023年分类考试招生工作的总结及整体思考,就近三年分类考试招生结果、此次考试组织情况、总结的问题和思考等各方面进行了整体分析汇报。紧接着,教务处、学生处参与本次招生宣传、组卷阅卷、录取等专项工作人员逐一发言,以问题为导向汇报各专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具体解决建议。

牛牮首先对学院2023年分类考试招生专项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苦付出提出了表扬。同时他强调本次会议总结一是要站位高,复盘总结工作要立足各工作环节,兼有全过程思考;二是要立足学院实际,在人员数量、软硬件条件实际可行范围内,思考最优可行方案;三是要有前瞻性,要充分学习理解好相关政策,解读相关政策文件。

徐兵强调:一是学院应根据社会需求、就业市场变化及专业建设质量,统筹协调招生、培养和就业之间的关系,继续皖南地区定向招生宣传工作二是科学谋划,规范、创新考试具体形式、内容,更为合理地做好学生遴选工作;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招生宣传工作,需引导考生理性、合理地选择专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不仅对2023年的分类考试招生起到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目的,更为2024年分类考试招生工作打好了基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文平一审:张丹玉二审:何鹏 三审:张静 校核:史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