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 作者:黄炎
  • 审核:周柏松
  • 时间:2023-05-22
  • 点击:1481
  • 来源:动力工程系

学院2023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于5月12日下午在南区200报告厅举办,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系支部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学院副院长牛牮出席。

本期辅导员沙龙以“强健体魄 砥砺意志”为主题,围绕“如何让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和“系部或班级如何开展好一次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课外活动”两个话题展开讨论,各系书记、辅导员结合当前学生身体素质状况、课外活动开展,进行了心得交流、经验分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牛牮对本期辅导员沙龙的议程安排以及主题定位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系辅导员在学生管理的形式上要基于现有条件,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诉求,通过彼此间的头脑风暴,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二是要结合不同类型学生特点,制定针对性的活动计划,让学生产生兴趣,从被动变为主动;三是做好引导工作,要从大一新生入校开始,为其制定三年锻炼规划,发挥班委、寝室长的带头作用,积极鼓励身边学生参与到各类活动中去,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牛牮认为,开展的每一期辅导员沙龙,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学工队伍可以依托该活动,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近期学院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开展辅导员沙龙的形式帮助辅导员们进一步坚定了岗位认同。全体辅导员队伍将继续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勇担新时代赋予高校思政工作者的新职责、新使命,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青春领路人。

供稿:黄炎 一审:魏佳佳 二审:周柏松 三审:张静 校核:史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