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获得上级批示肯定
  • 作者:办公室
  • 审核:办公室
  • 时间:2022-05-16
  • 点击:4487
  • 来源:办公室

近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分别获得省教育厅主要领导,以及上级主管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的批示肯定。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班子靠前指挥部署、深入现场,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各项防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较好的成效。一是责任体系运作快。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领导小组每日召开视频会,宣贯最新要求,部署防疫安排,查漏补缺。实行“三包保、三值班”责任制,责任到岗到人,开展网格化管理;增强值班值守,班子成员带头进校园值夜班。二是分层防控措施准。严格学生离校请销假制度,实行逐级上报、主要领导签批,返校学生报批属地政府后,由专人接至校内隔离点。严格教职人员校外活动管理,签订家校“两点一线”承诺书。外委人员等实施定人定时定点管理。三是封闭校园管控严。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入校人员100%执行身份核验、测温登记、双码联查。实行晨午晚检、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就寝点名等,实时掌握学生情况。在校师生100%落实核酸检测规定。四是用心用情服务暖。狠抓食品安全、不断丰富菜品。规范设置校内隔离室,充足防疫物资储备,校医务室24小时值班,需外出就医者安排校车接送。组织开展演唱会、晚场电影、美食节等活动,提供现场及热线心理咨询服务,释放压力、舒缓情绪。

下一步,学院将牢固树立“解封不解防”的理念,严格实行常态化防疫措施不放松,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一要科学做好校园防控闭环管理。逐步有序从封闭管理转为常态化管理,继续严格校园管理,把好校门入口关,无关人员和车辆原则不予入校,确需入校的人车物经批准后实行闭环管理。所有入校人员继续执行核验身份、测温登记、双码联查等管理规定。继续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战斗堡垒作用,增强门岗值守管理。

二要持续加强师生员工日常管理。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坚持疫情报告、双码打卡;继续实行包保责任制,全面掌握在册学生身心状况。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落实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市出行要求,明确离市师生审批报备手续、在肥学生进出校门要求及外市学生返校手续流程。持续落实教职员工核酸“一周两检”,学生“每日抽检、一周全检”。

三要持续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常态做好人员集中区域环境消杀,保留餐桌隔离板,继续实行分区、错峰就餐,严抓食堂饮食安全和质量。持续做好校园超市、快递驿站等服务点管理,进一步加强快递、外卖管理和消毒,继续实行集中取件。适当提高图书馆等室内场馆的容载量,严格履行大型活动审批报备手续,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四要细致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关注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以战时状态对待常态化防控,科学严谨做好防控措施过渡。继续维持非跟班社招、成教等校外学生的教学、考试或答辩线上开展。修订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