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五月扬青春 校园活动不停歇——学院“五一”假期开展系列抗疫减压活动
  • 作者:党委党建部
  • 审核:
  • 时间:2022-05-07
  • 点击:4362
  • 来源:党委党建部

为积极应对“五一”假期期间封闭管理,舒缓学生焦躁情绪、释放学生学习压力,并积极营造“五四”青年节日氛围,引导青年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策划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着力打造抗疫“第二课堂”。

统筹做好活动策划。针对五一假期期间学生无法外出的情况,学校领导牵头谋划、校团委及各系部联合策划,深入广大青年学生中,通过日常班会、谈心谈话、调查问卷等形式深入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摸排他们对文娱活动的切实诉求,同时,积极调研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并开展专题会议研究讨论,于节前提前统筹策划制定了“线上+线下”活动计划和各项活动方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以“菜单式”提早向师生公布活动预告。

切实做好活动实施。为更好推进各项活动有序实施,学校建立了各部门及学生社团分工负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围绕活动组织实施、现场秩序管理、活动流程把控、后期活动宣传细化具体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活动正常、稳定、高效运转。五一期间共开展了校园露天电影、草坪音乐节、青年节日会、校园美食节、社团文化艺术节、各类体育比赛等14项文娱体育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

及时做好活动宣传。为进一步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学校也积极运用各类宣传手段,强化宣传力度、提升宣传速度、丰富宣传载体,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朋友圈、直播平台等多种载体,及时发布活动预告、展现活动风采,让更多的师生及时了解到活动内容,从而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同时,也更好地总结了活动经验做法,为后期常态疫情防控和文明校园建设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方法

五一期间,各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刷屏式的发图好评和转发点赞,有效地释放了积蓄的压力舒缓了师生的情绪,凝聚了大家抗疫的信心和共识,倡导了“电院是我家,抗疫靠大家”的防疫理念。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属地及上级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准研判疫情防控态势,树立“解封不解防”的理念,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建设管理中,积极策划更丰富的、有意义的活动,不断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