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 作者:学生处
  • 审核:学生处
  • 时间:2023-03-27
  • 点击:3622
  • 来源:学生处

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坚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全校同心、全员发力、全程联动,高质量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访”在前。学院党委带队走访企业,“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稳定“老朋友”,结交“新朋友”,校企融合,拓岗提质。深入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围绕电力行业需求开拓专业岗位,提高专业对口就业率。积极推动学科专业结构优化、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精”细化。学院各系部针对不同专业毕业生,“点对点”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帮扶,建立“一生一档”,提出“一生一策”,完善师生“一对一”跟踪和帮扶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工作模式,“线下”由辅导员和就业指导老师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和辅导,“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为毕业生推送专业对口的就业信息。

“全”过程。学院积极推进分层管理、重心下移的就业工作模式,重视系部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导作用,积极发挥各系部辅导员在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市场开拓、就业信息发布等工作方面的主动性。从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到提升毕业生求职综合素质能力,从招聘信息筛选、实习岗位推荐,再到顶岗实习表现反馈、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该院辅导员、就业专职工作人员和系部实习指导教师全员参与,全面指导服务学生,确保学生高质量就业。

“稳”中进。学院始终把稳就业和保就业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当前,该院正在“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攻坚促就业”,组织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会和重点企业宣讲会,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和访企拓岗工作进展情况均处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