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学生入党积极份子开展延乔路参观活动
  • 作者:李俊良
  • 审核:姚方方
  • 时间:2024-03-29
  • 点击:245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延乔精神,3月26日下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开学习延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参观活动,系部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走访了红色之路——延乔路。

迎着和煦的春风,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朝气蓬勃的来到延乔路,姚方方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延乔路背后的故事——时光追溯到百年前,他们也曾是风华正茂的少年,带着热血的理想远赴国外寻找中国变革的道路,又在祖国需要时,毅然回国推进革命,在盛开的年华,始终忠于革命,九死未悔。姚方方书记鼓励大家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陈延年、陈乔年两位青年革命者的先进事迹,在延乔路纪念碑前,大家依次为革命烈士献花,在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大家对党的感情更加深厚。

 

“延乔路短,集贤路长,他们没有汇合,但都通往了繁华大道”,这句话深入同学们心底,参观之后,同学们学员感受颇深,22电气一班黄逸凡说延乔路虽然不长,但给我们留下的红色记忆很多,路边陈列着英雄的伟大事迹,让我们感受到铮铮不息的铁骨气,吾辈青年当赓续中原辉煌。22电自二班张琪悦说:“延乔路,蕴含着无限力量。途经的文字与图片,见证了革命历程的艰辛。回望历史,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都值得铭记。它提醒我们,唯有不断努力,才能取得胜利。”22电自三班夏国遇的感受是:“延乔路行,心潮澎湃。革命火种在此点燃,历史教诲我坚定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今繁花如约盛开,笑脸如期绽放。如今的中国,如你们所愿!”同学们带着崇高的敬意,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延乔路。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从先辈故事里汲取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供稿:李俊良一审:周斌二审:姚方方;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