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图书馆):参加首届中国黄山图书馆资源建设“百馆论坛”
  • 作者:朱靖
  • 审核:孙大昕
  • 时间:2024-03-26
  • 点击:241
  • 来源:图书馆

3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黄山图书馆资源建设“百馆论坛”在黄山香茗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由图书馆报社、安徽省图书馆学会、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新华发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从图书馆视角和需求出发进行分享交流,推动全国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领域内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的新合作。

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皖新传媒总经理张克文,新华书店总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图书馆报社长何光宇,安徽省图书馆(省古籍保护中心)馆长、安徽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林旭东分别致辞。浙江省文澜基金会理事长、浙江图书馆原馆长褚树青,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肖启明,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邵敏,首都图书馆副馆长张娟,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杨静,安徽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安徽大学图书馆馆长储节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首席架构师、北京百科在线网络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秀鑫围绕“优质馆藏助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学术报告。

学院图书馆参加本次论坛,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学院图书馆综合专责朱靖老师认真聆听上述学术报告,并与各位方家同仁深入交流,介绍学院图书馆在大学生阅读推广及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的经验,虚心学习兄弟院校图书馆的成功案例,探讨我院图书馆在文化活动、阅读推广、图书推荐、资源共享等方面与各级各类图书馆机构、出版机构、书店深度合作。

(供稿:朱靖;一审:孙大昕;二审:何鹏;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