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系:动力青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 作者:黄炎
  • 审核:周柏松
  • 时间:2024-03-26
  • 点击:238
  • 来源:动力工程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在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三月里,动力工程系学生会、团总支、动力青年服务队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不忘教诲,感恩于师,3月5日当天,系学生会自发组织人员前往本系实训室、办公室进行场地卫生清扫活动,每一套设备,每一张桌椅,每一个角落,同学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为平日里辛勤工作的老师们送上一份力所能及的温暖与心意,同时也收获了众多老师们的称赞与认可。

以身作则,回馈社会,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动力青年服务队通过前期交涉、中期策划、后期实施,与王卫社区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对接3月中旬,在望湖公园、望湖街道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城市绿化清扫服务行动动力青年们手持卫生钳、垃圾袋,对社区公共区域、绿化带、建筑死角进行垃圾清理,积极协助环卫工人做好社区卫生清洁,共建和谐健康的美好社区。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巩固深化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培养,3月下旬,动力工程系团总支围绕三月雷锋月主题内容,组织开展了“走进艺术殿堂,重温红色记忆”动力工程系学生干部集中观赏安徽省美术馆素质拓展活动建党历程、延安精神、抗战英雄、、雷锋精神等一系列展现中国共产党心路历程的经典美术作品,在场馆中淋漓展现,创新的展览方式,多元化的观看体验,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球,不少学生纷纷表达了对这种沉浸式观展体验的喜爱,学生们在活动中去见识、去感受、去学习、去交流、去提升,既开拓了视野,又播散了兴趣。

以奉献之犁,深耕青春,“一块木板,动力青年正是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不断培养着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与时代同行,以饱满的激情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彰显青年担当,为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供稿:黄炎;一审:曾国兵;二审:周柏松;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