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电力工程系:赴安徽一天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和校企交流活动
  • 作者:常亚威
  • 审核:李文胜
  • 时间:2024-03-25
  • 点击:264
  • 来源:电力工程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访企拓岗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我系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4321日下午,由电力工程系周锐助理率队前往安徽一天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拓展毕业生就业新渠道,为学院谋发展。

一天电气

会上,人事经理宋怀珍简要介绍了安徽一天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规模、竞争优势、薪资待遇和培养机制,并表达了想与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校企合作的强烈意愿。教研室主任蔡涛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教学教研、科技创新和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单相故障接地管理系统,过电压防护系统等技术展开研讨。会后,参观考察了一天电气的电能质量实验室,发电机出口短路等实验室,六柱式氧化锌避雷器、直流屏柜等生产基地。校企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模式,和毕业生实习就业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访企调研活动,拓展了校企合作渠道,为学院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拓展了新的领域和方向。下一步,电力工程系将根据行业企业发展需求,探索“专业共建、课程共享、师资互通”的新路径新方法,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精准对接、动态匹配,为校企双方升级发展注入新动能。

(供稿:常亚威一审:周锐二审:李文胜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