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强化税企联动 学院开具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
  • 作者:汪洁
  • 审核:叶斐
  • 时间:2024-03-15
  • 点击:282
  • 来源:财务部

为提升财务数字化水平,3月14日,学院财务部在包河区税务局的指导下,提前谋划研究,成功开具首张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学院发票管理迈入数字化新阶段。

全面数字化电子发票具有领用流程简化,远程交付便捷、财务管理高效、存储保管经济的优点,有利于加快结算速度、提升学员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学院作为包河区存量用户开具数字化电子发票的试点单位,财务部持续推进发票电子化进度,组建柔性团队,主动对接税务局,积极沟通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并在区税务局的指导之下,借助外部专业优势,顺利完成电子Ukey领取、票源申领等线下流程办理,并依据开具的电子专票结构化数据生成电子凭证,打通了开票系统与税务系统的信息通道,实现了将下载成功的发票及电子凭证文件自动交付至客户的功能,推动了财务无纸化报销、档案无纸化管理进程。

下一步,财务部将继续优化电子凭证获取、流转、存储功能,深入贯彻以数治税管理理念,进一步强化税务管理数字化水平,更好的服务支撑“五型”美好校园建设。

(供稿:汪洁;一审:苏罗;二审:叶斐;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