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 作者:雷雨
  • 审核:姚方方
  • 时间:2024-03-15
  • 点击:334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3月13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安全工作会议顺利召开,系主任王劼、系党支书记姚方方、学工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会议开始,由系学生会生保部副部长孙源尧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一学期学生会在安全工作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就违规违纪行为提出整改建议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上,李俊良老师安全警示教育,其从防火,防盗,防电诈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从警示教育片推至身边所忽视的安全隐患,点出大多同学对于安全的轻视、安全习惯差、校纪校规的不重视及安全意识低等问题,提醒同学们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唤醒自身危机感 ,营造重视安全的校园氛围。其后对评选出的15间优秀寝室进行表彰,同时对于寝室吸烟等违纪行为而受到处分的同学做出批评,希望大家能够引以为戒。

随后,系主任王劼在讲话中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安全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校园活动中去加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与沟通,积极调节个人情绪,充分体验大学美好生活。

最后,姚方方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提高对于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强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自身要求的同时能够关注身边的人,消除侥幸心理,加强危机意识与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此次大会的召开,让我们深知“安全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的心理,牢记“安全终于一切,高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做到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供稿:雷雨;一审:周斌;二审:姚方方;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