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主题活动
  • 作者:许如玉
  • 审核:姚方方
  • 时间:2024-03-14
  • 点击:245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大学生的思想品质和道德素养,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于三月初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活动。活动前期,系总支向各班级了《学习雷锋从我开始的倡议,各班团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的主题开展了集中观影、发现身边好人等系列活动。

3月5日晚,各班级组织在教室集中观看影片《故事里的中国——雷锋篇》,同学们通过影片进一步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纷纷表示要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自倡议发起后,同学们积极寻找并发现“身边好人”,截至3月8日,系团总支共收到各班级反馈的好人好事40余件,他们中有的在春运期间参加“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做志愿者有的拾金不昧,有的见义勇为,还有的随手捡拾校园垃圾、辅导落后学生功课,他们以助人为乐,充分展现着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更引导着广大学生投身到多行善举、成就大我的行动中来。

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让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供稿:许如玉;一审:周斌;二审:姚方方;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