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系:召开新学期安全大会
  • 作者:黄炎
  • 审核:于传
  • 时间:2024-03-13
  • 点击:284
  • 来源:动力工程系

为切实加强新学期学生日常管理,进一步提高系部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38日中午,动力工程系在南区100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安全大会”,系部主任、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系生保部向全系做了上学期学生安全工作报告,报告中就日常安全整查、晚归夜不归宿考勤管理、学生干部行为规范等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党总支周柏松书记在听取了上学期安全工作报告后,在给出工作成效认可的同时,也对全系师生提出了以下几点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与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要常态化开好安全主题班会,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形成全员重视安全工作的格局,发挥好团学组织、班级、寝室、学生个人四级网格管理作用;三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形成闭环整治工作机制,将本学期工作重心放在宿舍卫生整治、包保责任区建立、加强晚归夜不归宿治理、加强同学相互间的关爱与帮扶等方面,让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种自觉行为。最后,于传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上一学年动力工程系被评为学院安全先进部门,这份荣誉离不开系部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努力付出,在取得荣誉的同时,新的学期系部师生在安全工作方面必须绷紧每一根弦,做到严谨、细致、全面,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每一个环节都有可操作的准则和要求,发挥动力工程系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参与到校园安全工作中去,为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此次安全大会的召开,为新学期动力工程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平安校园、平安系部、平安宿舍做出了系统有力的工作规划与部署,希望同学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持续保障校园的和谐与安宁。

(供稿:黄炎;一审:曾国兵;二审:于传;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