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生处党支部赴葛大店小学开展课后三点半暖心服务
  • 作者:陈苏雨
  • 审核:学生处
  • 时间:2024-03-06
  • 点击:528
  • 来源:学生处

2024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会同学院“善小”志愿者服务队赴葛大店小学开展课后三点半暖心教学志愿服务,以“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为葛大店小学五(2)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班会课。

志愿者们从雷锋的生平简介、雷锋纪念日的来历、讲述雷锋故事、分享雷锋语录、寻找身边暖人爱心故事等方面入手,通过视频讲解、有奖竞答、主题讨论等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雷锋事迹,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核心,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

在热烈的活动氛围下,五(2)班的同学们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上”与“善”,认识到“学习雷锋好榜样”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成为具有高尚品德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好少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生处党支部将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青春光芒。

(供稿:陈苏雨一审:宋航二审:陈猛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