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程系:精心组织“安全+”主题班会
  • 作者:鲍红雨
  • 审核:李文胜
  • 时间:2024-02-29
  • 点击:455
  • 来源:电力工程系

新学期伊始,当同学们刚刚风尘仆仆奔赴电院开始新的生活,225日晚,电力工程系的辅导员们就组织了精心准备的“安全+”主题班会,表达了满满的关爱,呈现学工工作的良好开局。

安全故事沉重而又警醒。辅导员老师借助近期河南方城县学校火灾事故、南京雨花台“2·23”火灾事故以案说法,围绕新学期的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开展了安全教育,向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各种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强调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安全无小事,预防大于天”的思想。辅导员们也结合校园内和新闻上的各类具体案例,从宿舍防火防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春季夏季防溺水、防传销、防毒品等方面具体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在新学期的生活中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带领学生们重温防范电诈“十个凡是”、“六个一律”等小口诀,远离网络借贷,保护好个人生命财产安全,变“亡羊补牢”为“未雨绸缪”。

班会内容丰富精彩。“安全+心境快乐”:会上,辅导员老师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新春祝愿,倾听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趣事及新学期计划,强调新的学期已经开始,鼓励同学们及时收心,快速调整作息,以积极乐观的心境迎接新学期。“安全+运动健康”:辅导员发出倡议,提醒同学们趁着天气逐渐回暖,在课余时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平衡好学习与生活,保持身心健康愉悦。“安全+良好学风”:结合同学们上一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表现,引导大一同学在新学期要明确学习目标,改正不良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安全+职业规划”:引导大二同学在新学期合理做好未来就业规划,思考未来职业方向,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顺利过渡到毕业学年。“安全+权益保护”:对于正在外参加顶岗实习的大三同学,辅导员们也通过线上发布实习安全提醒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强调实习中要遵守单位规章制度,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各项权益。班会的答疑环节,辅导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本次班会讲述的是规则、是故事,交流的是学院、系部和老师们对广大学子的爱与期待。它激励了电力工程系广大师生在新学期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为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创建“五型”美好校园贡献新的力量。

(文:鲍红雨;一审:王宗煜;二审:李文胜;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