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周斌
  • 审核:姚方方
  • 时间:2023-09-19
  • 点击:1005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为了不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团队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水平。开学初,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5日,系部就新老教师结对子活动,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特别强调培养青年教师的思想觉悟,使他们具有高尚的情操,坚定的信念,健全的人格,恪尽教师职业道德。老教师要率先垂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廉洁从教、无私奉献。

 

910日,系部组织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闪亮的名字——2023最美教师”颁奖典礼。通过真实感人的短片,学习“最美教师”和“最美团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

 

919日,系部组织学习了2023年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事迹和办法。同时还结合近期发生的师德问题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勉励全体教师要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通过系列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把师爱体现到每一节课、每一句话、每一个行为上来,做到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交流。

(供稿:周斌一审:刘光宗二审:姚方方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