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召开退役学生座谈会
  • 作者:李俊良
  • 审核:姚方方
  • 时间:2023-09-19
  • 点击:1032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为了更好的发挥退役大学生模范带头作用,918日中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召开系部退役学生座谈会,有16名退役学生代表参会。系党总支书记姚方方、辅导员李俊良、雷雨参加了会议。

姚书记首先就近期我系退役大学生在暑期入职培训和新生开学阶段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在新生报到当天,系部多名退役学生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第一线,为新生引路,搬运行李,解答家长疑问,协助新生做好报到的各项事宜。同时,在学生处的组织下,自动化系退伍学生黄逸凡、苗帅、汪正麒、陈凡立、鲍亚鹏等,积极担任新生军训助理教官,协助学院做好新生军训工作。

其次,姚书记就学院近期安全管理工作对退役大学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退伍不褪色。继续保持在部队里良好的作风,在军事训练、学风校风引导等多方面,给新生和在校学生们做好示范。二是严格要求自己。用一言一行引领风尚,严格遵守各项校级校规,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军人优良作风。三是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后期可以协助系部做好国防教育及征兵入伍教育等工作,为系部的管理做好辅助工作。

退役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退役之后回到校园继续学习是个人对知识的不断追求。退役大学生既有着经过部队训练的良好身体素质,也有着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品质。希望他们继续为学院、为系部做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李俊良 一审:周斌 二审:姚方方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