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
  • 作者:汪莅斌、王瑾
  • 审核:黄竹湧
  • 时间:2023-09-18
  • 点击:987
  • 来源:基础教学部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国家学校教育工作的基础性指导文件和教育质量基本标准,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和衡量各地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提高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

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前期已完成对全体22级在校生和部分21级在校生的测试工作,根据工作计划,从9月11日起开展电力工程系21级学生测试工作,并做好了23级新生的测试准备工作。

为了顺利完成体测工作,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多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了人员安排、场地规划和器材准备。基础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制定了完整的体测计划,将严格按照体测标准开展体测,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公平性,为后期体育教学提供基础参考数据。

基础教学部将按照学院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扎实开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完成测试、统计分析和数据上报工作。

(供稿:王瑾、汪莅斌一审:王军二审:黄竹湧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