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系党总支:施行党员教师联系班级工作制度
  • 作者:周柏松
  • 审核:于传
  • 时间:2023-09-18
  • 点击:1122
  • 来源:动力工程系

2023916日,学院2023级新生报到入学伊始,动力工程系党员教师即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近学生,与班级辅导员老师一起,共同开展“双导师制”的班级管理工作。

针对当前学生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动力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深入调查分析,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学习发展需求,本着立德树人初心,研究制定了党员教师联系班级工作制度,并确定在新生班级中试点推行。

锚定“端思想、察学情、解难忧”目标,从“树立一面旗帜,了解一起动态,发现一个问题、化解一项矛盾,办好一件实事”着手,秉持“四心”(爱心、耐心、细心、暖心)管理服务理念,通过联系学生班级,深入一线、了解学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关爱学生、答疑解惑帮困,是本制度设计的初衷。

在后续的工作中,动力工程系党员教师将与学工人员一起,共同扛起“人生向导、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督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的神圣职责,有力推动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双导并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营造出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教学相长,帮助教师发现问题,适时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促推专业人才培养革故鼎新。

供稿:周柏松 一审:曾国兵 二审:于传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