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开展教师暑期进企业成果分享活动
  • 作者:周斌
  • 审核:王劼
  • 时间:2023-09-13
  • 点击:994
  • 来源: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实践教学水平,推动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暑期自动化与信息工程系共有11位专任教师进企业锻炼。912日,系部各教研室开展了进企业成果分享活动。

此次进企业实践的目标是:了解企业的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

分享会上硕果累累,新形态教材《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系统》和《s7-1200PLC控制系统编程与实践》的编写,通过进企业收集了最新的技术、案例,按照教学规律和学生发展的要求,转化为教材内容。“电机与电气控制”和“工业组态控制技术”两门正在建设的课程,通过进企业保障了课程的高质量开发,进一步明确了以工作实践的行动逻辑起点开发课程,以职业岗位任务为导向、以职业工作能力为核心,以岗位任务所需的实践知识为课程内容。正在规划建设的“光伏运维实训室”和“电力电子实训室”,通过进企业进一步了解了新型电力系统的工作过程,保障了实训操作内容与企业工作内容“零过渡”对接。

大家把暑期的收获共享,拓展了视野,更加明确了进企业实践的具体内容,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

(供稿:周斌 一审:刘光宗 二审:王劼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