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部:开展2023年秋季开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 作者:姚晶晶
  • 审核:黄劲松
  • 时间:2023-09-11
  • 点击:1105
  • 来源:后勤管理部

2023年秋季学校开学在即,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9月5日,后勤管理部在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照《学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自查清单》逐项开展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自纠,全力守护学生们“开学第一餐”。

以安全为核心,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后勤管理部按照《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对学院一食堂和二食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聚焦学校食堂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人员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其中,重点检查食材及原料是否在保质期限内,感官性状是否正常,米、面、油、肉、食盐等原材料采购和贮存是否规范。

此次学校餐饮服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得到了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一步,后勤管理部将监督学校食堂对此次自查自纠问题进行专项整改,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供稿:姚晶晶 一审:张进 二审:黄劲松  校核: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