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
  • 作者:李俊良
  • 审核:周柏松
  • 时间:2023-06-02
  • 点击:1345
  • 来源:动力工程系

5月29日中午,动力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习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4月份经系团组织推优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20名同学,首次参与其中学习。为此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课仪式,对每月的集中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见思想。全体参培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常态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面系统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不断学习,找准差距,改进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着力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见行动。学以致用,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敢于作为,勇于担责,甘于奉献,争做有为动力青年,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展开讨论。21热动一班张明贤说,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有很大启发,劳动是财富的源泉、幸福的源泉,勤于劳动、善于创造是中华民族最为鲜明的伟大品格,我们要学习发扬这种品格。21热动一班的丁天赐说,我们要学习并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22热动一班方贝贝说,我们要做劳动精神的学习者和传承者,在劳动中感受快乐、展现风采、体现价值。22发电运行班邱娟娟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要好好学习劳模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将劳模精神贯彻落实,要以身作则。其他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学习讨论之后,7名发展对象汇报了个人近期表现和思想情况。在专业课程学习、参加1+ x垃圾焚烧证书的考证、院系各项活动中都积极参与,在学习、生活、工作中主动帮助同学,为同学服务。

最后组织委员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积极分子能加强党建知识学习,多渠道丰富学习内容,能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展现积极分子的先进性。

(供稿:李俊良 一审:黄炎 二审:周柏松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