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工程系:开展“尊老敬师、银龄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李俊良
  • 审核:周柏松
  • 时间:2023-06-01
  • 点击:1391
  • 来源:动力工程系

530日下午,面向退休老教师的“尊老敬师、银龄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包河大道校区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副院长牛牮出席,参加活动仪式的有学院工会、动力工程系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动力工程系学生志愿服务代表,受邀的三位退休老教师代表。

本次活动在学院工会的大力指导和倾力支持下,经过一个来月的策划组织,终于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动力工程系负责人汇报了“尊老敬师、银龄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策划过程和实施计划。学院工会副主席肯定了动力工程系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希望动力青年们要弘扬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给予退休老教师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也要向老教师们虚心学习请教。

退休教师代表刘志江充满感慨地说:“再次回到工作过的地方,让我颇多感触,我对这里很有感情,今天能参加这个活动,心里非常温暖也非常高兴……”。刘老师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心里非常欣慰,学校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建设越来越好,同时对老同志们关爱依然,这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体现,让老教师们倍感温暖。原基础部语文老师李晓荣、原后勤员工艾玉春也分别发表感想,表达了对学校党委关心爱护退休老教师们的感谢。

动力青年学生代表关世豪宣读了《动力青年“尊老敬师、银龄关爱”活动承诺书》。动力青年志愿服务者郑重承诺,将以实际行动关心、陪伴和帮助退休老师,同时要学习他们的优良品德,在“夕阳红”的照耀下实现快速成长。

牛牮对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作了总结讲话:本次活动秉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的有效载体。他指出:长期以来退休老教师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了全部青春,为安徽电力行业企业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干部、技术能手,关心关爱退休老教师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动力工程系为退休老教师建立的长效志愿服务机制,进一步拓展延伸了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弘扬雷锋精神的现实表现。对动力青年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牛牮要求:一是要常态化去做,点滴为善,小事常为;二是要用心陪伴、及时响应、贴心服务,为老教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希望志愿服务者要以此为契机,增强自身的社会服务意识,锻炼奉献精神,培养意志品质。同时也希望老教师们对青年志愿学生多加指导,帮助他们塑造优良的品格。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结对子”活动。仪式结束之后,动力青年学生代表来到“结对子”老教师家中相互了解,建立联系,加强认识。

在后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动力工程系将组织动力青年志愿服务者,从日常关爱陪伴、节日送温暖和相互学习交流等方面,积极为退休老教师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同时,将持续加强志愿服务的制度规范建设,开展志愿陪伴服务技能培训,建立意见收集改进提升工作机制,确保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确保志愿服务长效开展。

(供稿:李俊良;一审:黄炎;二审:周柏松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