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督导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活动
  • 作者:朱靖
  • 审核:孙大昕
  • 时间:2023-05-26
  • 点击:2183
  • 来源:图书馆

5月24日下午,教务督导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活动,为徐兵、朱靖、孟醒、黄启萍4名入党日期为5月份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

支部书记孙大昕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日活动”的通知。全体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和支委向过政治生日党员发放入党志愿书复印件,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和红色书籍。

分享“政治生日”感言,倾听“党员心声”。4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一一发言,分享各自感想。徐兵同志回忆起30年前在安徽电力职工大学入党时的情形,他至今还记得支部会上老教师对自己提出的宝贵意见。徐兵说作为党员,认真工作,无私奉献,群众都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过政治生日对每位党员都是督促和提醒,要牢记宗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朱靖同志回忆入党11年的经历,感谢党组教育培养,使自己政治上有所成熟,业务上有所进步。孟醒同志和黄启萍同志均是2008年5月入党,两人都经历了从学生党员到教师党员的身份转变。孟醒同志以10多年的亲身经历,见证了祖国的辉煌发展成就,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为大家服务。黄启萍同志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政治生日是每名共产党员庄严入党的日子,入党时的誓词,每位党员都要牢记终身。仪式感满满的政治生日,让支部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体会到了党组织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鼓励。今后将继续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注重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对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立足岗位职责,以更加奋进的工作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朱靖 一审:薛东 二审:孙大昕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