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清廉皖电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汪邦银
  • 审核:汪邦银
  • 时间:2023-05-24
  • 点击:2210
  •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

523日下午,思政教育部党支部在部门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清廉皖电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慧主持。

会上,支部安排周文蓉和孙雪清两位同志领学规定学习的内容,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紧接着,支部为党员吕红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活动。吕红同志对组织上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她说,我入党十几年了,始终能够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做到组织上入了党,而且还做到思想上入了党。今后,要不忘初心,教书育人,做新时代学生满意的教师。

最后,支部开展了“清廉皖电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委汪邦银为全体党员上了《守住内心 拒腐防变》廉政党课。他从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一是守住内心,关键是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二是守住内心,就要慎独慎微,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三是守住内心,需要持之以恒,笃行不怠四是守住内心,归根结底是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在讲授过程中,汪邦银联系上级文件要求,随堂开展了每周一问和你问我答活动。

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如何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合格党员教师”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一是坚持党性原则,做四有合格党员。二是坚持为人师表,做四有教师。三是教书育人,关注细节,谨言慎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不送人情分,不接受财物,不接受宴请。四是坚持底线思维,不触红线,不踩高压线,不该做的和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五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学生欢迎的好教师。

据悉,主题党日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还集体参加了思政教研室组织的学生赴安徽博物院开展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供稿:汪邦银 一审:汪邦银 二审:彭慧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