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思政党支部开展“双学周”学习活动
  • 作者:吕红
  • 审核:彭慧
  • 时间:2023-02-02
  • 点击:3006
  •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的“双学周”系列学习活动要求和工作安排,基础思政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制定“双学周”活动方案,明确具体的学习任务和时间节点、负责人员,有计划地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起到了收心静心、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确定举措地良好效果,引导全体党员教师筑牢政治忠诚,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信心干劲, 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安全集中教育学习中,全体参会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严重违章释义》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观看了安全生产视频和典型案例警示片。围绕着“提高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主题,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反思过去、查找部门安全管理、体育教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深入研究改进措施和对策,为2023年基础教学部、思政教育部安全生产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理论集中教育学习中,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宣贯学院“两会”精神,明晰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分析了困难和机遇,要求全体教师加强主人翁责任和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履责,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精准设定自己发展目标。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全面谋划好全年工作。

党员教师们围绕“讲忠诚、重实干、勇跨越”专项行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如何落实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抓紧转变观念、加快节奏,提高工作效能,践行“忠诚、实干、创新、争先”的文化理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夯基础、强管理、抓创新、塑文化”工作要求,全力打造“五型”美好校园,为加快推进“一体四翼”高质量跨越发展、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