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两会”】电力工程系传达学习宣贯学院五届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 作者:周锐
  • 审核:侯宜祥
  • 时间:2023-01-18
  • 点击:2451
  • 来源:电力工程系

2023年1月16日上午,电力工程系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学习传达学院第五届第一次职代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学院要高质量发展,电力系怎么办?”

会上,电力系主任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学院院长刘斌的工作报告和党委书记李晓的总结讲话。报告总体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来取得各项成果及荣誉。第二部分对学院目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深刻认识,并提出了应准确把握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定位。报告的第三部分是对2023年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并从确保安全生产、深化党校建设、提升培训实效、推动职教发展等八个方面做出了全面细致的规划。刘斌院长在报告中提出学院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创建学习型、平台型、创新型、效能型、智慧型“五型”美好校园建设。电力工程系在学习宣贯两会报告后,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另一方面做好任务和责任分解,切实将报告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具体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主抓重点工作,提高定向培养专业教学管理水平;二是对标对表,高标准开展专业建设和队伍建设;三是岗课融合,落实“三教改革”育人要求;四是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双主体”育人机制;五是岗位锻炼,加强师资团队建设。

电力工程系支部书记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补充,并围绕大家关心的提高招生质量,学生公寓的建设、实训室的投入等问题,介绍了学院党委对学院大力发展的科学谋划和重要举措,鼓舞了大家的信心。电力系书记感谢了2022年来电力系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鼓励全体党员和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抓住“机遇期”,扛起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的重任。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通过学习,大家看到了学院发展的美好蓝图,更加坚定了信心。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把握新机遇,不断提升专业教学能力,开拓进取,努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实现电力工程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