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团委):开展“反邪反恐反诈”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 作者:孙娜、陈静
  • 审核:黄劲松
  • 时间:2022-05-26
  • 点击:4658
  • 来源: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部(安全质量部)

5月26日上午9:00,合肥市包河区望湖街道综治中心、王卫社居委、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合肥供电段、望湖派出所等几家单位在我院开展关于反诈骗、反恐怖、反邪教、禁毒、网络安全等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各单位通过设点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赠送小礼物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同学们驻足围观。宣传活动期间,各单位专业人员亲切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反诈、反恐、反邪教、禁毒、网络安全等知识,现场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包河区望湖街道综治中心结合当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特点,为广大师生介绍了校园常见的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兼职诈骗、返学费和发放助学金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望湖派出所民警结合身边真实发生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仿冒身份欺诈、购物类欺诈、活动类欺诈、利诱类欺诈、木马病毒类欺诈等骗术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者校园贷,一定不要害怕,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师生800余人次,收到了切实的宣传实效参加宣传活动的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以后生活中会提高警惕防范身边各种潜在的危险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