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部:组织开展“建团百年”学习研讨会
  • 作者:叶楠 21继保团支部
  • 审核:
  • 时间:2022-05-16
  • 点击:4336
  • 来源:思想政治教育部

2022年5月10日上午9点,在这庄严神圣的时刻,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电力工程系21继保班全体同学在思政教育部叶楠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特别的思政实践课,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典,并开展学习研讨会。

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在观礼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重点,为接下来的学习研讨做了充分的准备。

庆典结束后,同学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叶楠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建团百年”学习研讨会,同学们围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共青团员韩雪同学表示:“青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我们必将挑起时代的脊梁,立于潮头,高歌猛进。”;团支书周思杨同学说:“我们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随后,学习委员陈子怡同学带着大家一起以专题汇报的形式重温共青团的历史,学习百年征程。

最后,本次“建团百年”思政实践课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叶楠老师总结时指出,在这百年征程中,我们的民族历经风雨,是无数青年造就了今日的辉煌,同学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担负起青年的责任,不断锻炼提升自身的能力,实现自身的价值,用心创造美好的未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