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学院举办第六届英语“词汇达人”大赛
  • 作者:李成茜
  • 审核:
  • 时间:2022-05-16
  • 点击:4041
  • 来源:基础教学部

为了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励我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展示我校学生的英语风采,助考英语B级、四六级,基础教学部英语教研室举办了学院第英语词汇达人大赛。七十余名同学参加了初赛,最终16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环节。 

决赛环节分为单词72变、新闻热词、你演我猜、单词“飞花令”四个部分。16名同学分为8组依次上台比拼。单词72变需要选手们在1分钟内尽可能多得在黑板上写出含有所给词根或词缀的单词。新闻热词环节围绕课程思政相关单词,涉及国家方针政策、文化精神等,选手们要说出正确的中文或英文翻译。这考验了选手们对于时政知识的熟悉程度。你演我猜可谓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环节,选手们在拿到所给单词后需要使用英语并借助肢体语言向队友传递信息。单词“飞花令”则根据中国诗词大会的形式,每位选手根据指定主题说出相关的单词或短语。两名选手互相PK,最终说出正确单词多的选手获胜。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1电气二班的段梦竹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1供电二班韩建、21电气二班邹承璇、21供电二班齐云冉、21电自一班周睿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1供电一班孙煜、21发电一班尹明扬、21电气二班秦浩然、21电气三班闫旭、21电自二班王安然、21供电二班韩雨、21供电一班颜怡诺、21电自一班薛祖翔八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希望以上同学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英语学习也可以很有趣。本次比赛在Elite英语精英社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祝福大家在即将到来的英语B级、四六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李成茜、钟家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