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读书协会举办第一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阅读分享会
  • 作者:读书协会
  • 审核:
  • 时间:2022-05-09
  • 点击:4092
  • 来源:图书馆

  为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在校园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4月10日下午,由读书协会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和奋进文学社协办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阅读分享会第一期学习党史故事如期举行。

交流会开始由主持人张家琳发表了开场词,他介绍了活动流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介绍了这次交流会学习分享的书籍 《习近平讲党史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多讲讲中国共产党故事”,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贯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沐浴红色家风,深受党史熏陶,具有深厚的党史情怀、宽阔的党史视野、丰富的党史知识、超凡的党史素养。所以学习党史故事对我们青年人正确认识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

  

21电气二班  李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同时,这一过程也是艰难的。陈独秀和李大钊面对河边难民庄严宣誓、陈乔年陈延年慷慨赴死、郭心刚一夜白头的情形历历在目。党的成立离不开每一个忠心爱国的中国同胞。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这代青年人就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步步变为现实,把一大开创的伟大事业,一代代传承下去,不达目的,永不停歇。

21供电一班 桂晓雨: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1952年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营奉命必须在天亮前占领上甘岭一处高地。在艰苦的战斗中,关键时刻他奋力向碉堡扑了上去,用胸膛堵住了敌人冒着火舌的枪口,壮烈牺牲!黄继光的英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正是黄继光等千千万万个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打出来的抗美援朝伟大胜利。经此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向死而生的钢铁意志。让我们向英雄们致敬!

21电气二班 周杰:黄大年是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科学家主持的“地球深部探测关键仪器装备项目”达到国际领先水平!8年期间,黄大年带领团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历史的天空风云变幻,岁月的江河激流匆匆。唯一不变的是,总有殷殷志士甘为国家鞠躬尽瘁。我们要以黄大年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阅读分享会学习党史故事中,从选书,阅读,到交流读书心得,每一位参与成员都十分投入。通过交流分享,大家互相讨论书中的党史故事,朗读书中精彩的桥段,讨论对生活的启迪。活动慢慢接近尾声,主持人对这次读书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在成员们的欢笑声中,宣布交流会结束。

读书使人明智,读书使人智慧,读书使人高尚,读书使人明理,读书使人善辩,利用现有的条件,我们也希望读书交流会,给同学们以展现自我的舞台,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每一位同学都想亲近书籍,学习党史,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开拓广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