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一期特种作业(高压电工)取证培训班成功举办
  • 作者:肖治镐
  • 审核:牛牧童
  • 时间:2024-01-16
  • 点击:1283
  • 来源:人才评价部

1月15日,随着在合肥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举行的特种作业(高压电工)实操考试结束,宣告着为期7天的安徽电气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特种作业取证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次特种作业(高压电工)取证培训班为学院首期自主承办,共有32名来自地市公司基层的学员参加取证培训,完成取证31人次,通过率96.9%,高于目前总培训通过率。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人才评价部根据取证培训的特点,科学安排课程内容。理论学习采取“集中面授”、“每日模考”和“错题精练”等形式,让学员始终保持在考试与学习的氛围中,提高理论培训效果。实操培训依托学院包河大道校区的特种作业实训基地,编制《实训指导书》,利用开发的“操作票填写”、“模拟预演”、“安全工器具选择”等教学工具让学员进行“线下+线上”实操学习。考前结合每个学员的掌握情况,分批进行模拟考核,增强了本次培训教学的质效,大大提高了考核通过率。通过一系列针对性措施,确保了实操考试全员通过,其中有25名学员取得了满分,平均分99.19,创造了佳绩。

下一步,人才评价部将做好本次取证培训经验的总结和推广,有条不紊推进公司特种作业(高压电工)取证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保障。

(供稿:肖治镐 一审:牛牧童 二审:应春 校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