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暨2023年团青干部培训班在学院圆满结业
  • 作者:孙娜
  • 审核:何鹏、文平
  • 时间:2023-04-25
  • 点击:2980
  • 来源:教务处(继续教育部)

423日下午,为期五天半的“中国能建投资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暨2023年团青干部培训班”,在最后一节“视频展示及评比”课程中落下帷幕。

本次培训,在课程安排上紧扣青年特点,在内容上突出政治性、青年性和实践性,相继安排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从严治团,锤炼过硬团风”主题教育》以及《短视频拍摄技艺》《视频作品展示及评比》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在形式上,适应青年人思维活跃、勤学好动的特点,既安排有传统的课堂授课,也有思想碰撞的座谈研讨;既有走进现场开展的红色研学,也安排有“沙盘模拟”以检验和深化团队学习培训成果。

在五天半的紧张培训中,来自中能建投资公司的25名青年学员受到了一场精神洗礼及相关知识的集中“充电”,学员们尤其对“团队”的认识更上了一层楼。

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在发放的调查问卷中,绝大多数学员在“印象最深的课程”的选项中,选择了“沙盘模拟”。一位学员说:通过沙盘模拟,真切感受到在一个团队中,只有大家各自定位清晰且密切团结协作,才能高效完成既定目标和任务。

在调查问卷“你在此次培训中的主要收获中”,学员们在填写的条目中,多数也提及了“团队的重要性”:一位学习填的是“让我加深了团队重要性的认识”,另一位写“掌握了应该如何建立一个高效团队的方法”,还有一位学员则是“学会了提升团队凝聚力的技巧。”

供稿:孙娜 一审:文平二审:何鹏 校审:张静